【2022/23年幼稚園入學】幼稚園K1報名時間表懶人包必睇! 2019年出生的豬年BB 家長是時候要做準備了!

又到報讀幼稚園K1的時間了!如果你的子女是2019年出生,就是時候準備讓子女入讀22/23年度幼稚園。根據教育局的規定,入讀幼稚園(K1)的兒童必須為兩歲八個月或以上(即2019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而幼兒園/預備班(N1/Pre-Nursery)的入學年齡則為兩歲(即2020年8月31日或以前出生,若9月開學後仍未滿兩歲,須待學童滿兩歲後才能入讀)。

(*溫馨提示:所有內容以學校資料為準,建議家長於報名前詳閱學校網站,留意最新資訊。)

幼稚園K1入學申請時間表(22/23年度)

2021年3月:了解入學程序及各間幼稚園及準備申請幼稚園入學的所需文件

家長在準備好為子女報讀幼稚園,除了要了解幼稚園的申請機制,如基本政策、收生流程及時間安排等,根據小孩的性格特點,選擇心儀的幼稚園,了解該幼稚園的特色、去年的申請時間、面試形式及注意事項等,同時開始與小孩練習面試題目。

【幼稚園面試攻略2022-23】

【幼稚園面試-最常問家長的K1面試問題】

【如何打造脫穎而出的幼稚園面試片?

開始準備申請幼稚園入學所需文件:(各幼稚園會有不同)

1.兒童出生證明書正/副本
2. 父、母身份證副本
3. 防疫注射記錄(針卡)正/副本
4. 父母或兄姊的舊生證明(如有)
5. 回郵信封(最好準備幾個)
6. 學童半身近照(最好準備多些)
7. 領洗紙(如需要)

2021年4–7月:參加心儀幼稚園的簡介會或開放日

家長應好好把握機會,透過簡介會或開放日深入了解及分析心儀幼稚園是否真的適合子女。

2021年7月至8月: 關注幼稚園公布的報名時間

關注心儀幼稚園公布的報名時間, 檢查申請幼稚園的文件是否已齊備。

不想錯過申請的期限,一定要寫下心儀幼稚園的報名時間, 因公佈後不是即時可報名的。

2021年8–12月:報讀幼稚園及入學面試

大部分的幼稚園都會在8月至明年1月期間招生,而10月至11月更加是招生的高峰期,不想錯過申請的期限,就要預早留意心儀幼稚園公布的K1收生報名時間。

2021年9月至11月: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

即使家長想為子女申請入讀私立幼稚園,但是未必能考入,為保障小孩,建議先向教育局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另外,如家長希望子女在統一註冊日期前取得「註冊證」/「入學許可書」作註冊留位之用,教育局亦建議家長在9月至11月期間遞交申請。

 

2021年12月:收到幼稚園K1學位申請結果

父母會於12月20日前收到幼稚園K1學位申請結果。

2022年1月9至11日:到幼稚園註冊並繳交註冊費用

如獲取錄,請於統一註冊日期(2022年1月9至11日)到幼稚園註冊提交「註冊証」/「入學許可書」並繳交入學註冊費。

2022年2月:公布幼稚園K1空缺

如未獲取錄,家長亦無須過分擔心,教育局會於2022年2月初公布幼稚園K1的空缺資訊。家長可以前往有K1學位空缺的幼稚園申請,並於取錄後帶同註冊證到幼稚園註冊並繳交相關費用。

2022年9月:入讀幼稚園

正式入讀2022/23年度幼稚園K1

善用BabyMap「媽媽親子WhatsApp Group 搜尋器」

你可以以地區,年份,月份,幼稚園名稱等去分類搜尋媽媽Whatsapp Group的。

BabyMap 媽媽WhatsApp Group 搜尋器

如果想尋找更多的親子資料,可在BabyMap.HK 以名稱、地區、收費參考等去尋找全香港的playgroup!

>> 更多【playgroup】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