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 】 香港首個生物多樣性博物館開幕! 展逾1萬個珍貴標本 免費預約參觀|室內好去處

全港首間「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在2021年5月22日正式開幕啦!位於香港大學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內,是香港現存最大的生物標本收藏庫之一,標本總數量約有10,000個,標本範圍涵蓋熱帶至極地。很多小朋友喜歡動物,但大多從書本或影片上看到過,家長不妨和小朋友一起前去參觀,讓他們可以真切見到,加深了解。

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現由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 Dr. Benoit Guénard 所帶領的專業團隊管理。

博物館中收藏了超過 10,000 件生物標本,無論是沙漠還是海洋的「昆蟲類」、「脊椎動物」以及「無脊椎動物」都有,昆蟲標本佔大多數,其次則為脊椎動物的標本。當中甚至有極罕見的珍稀物種,包括:53cm 的中國鱟珠,頸斑鳩、中華穿山甲,以及大頭龜等標本。

參觀者沒有年齡限制,家長可帶小朋友來參觀, 從中學習與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相關的有趣資訊。

博物館只開放星期三及星期六,只需要在網上預約即可免費入場參觀!大部分日子在幾個鐘內就火速爆滿,大家可以透過Spaces by Wix應用程式登記做候補名單,這樣一旦有人取消預約就有機會補上。

開放詳情:

香港 生物多樣性 博物館 Hong Kong Biodiversity Museum
日期:自5月22日起,逢星期三、六
時間:10:30am – 5:15pm
名額:疫情期間每時段最多10人

價錢:免費
地點:香港大學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南翼2/F 2S-18室(近香港大學站A1出口)
網上預約: <按此>    

注意事項:

– 參觀人士需提前至少一日前於網上預約平台登記,方可免費入場。
-參觀人士需佩戴口罩,量度體溫並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參觀人士在博物館及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時,需注意自己的言行,減低對研究人員、學生和職員的騷擾。

資料來源: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 Hong Kong Biodiversity Museum

如果想尋找更多的親子資料,可在BabyMap.HK 以名稱、地區、收費參考等去尋找全香港的室內遊樂場!

>> 更多「室內遊樂場」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