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上堂】網上課堂時 孩子總是不專心 原來與設備有關?

網上課堂時 孩子總是不專心 原來與設備有關?

教育局日前宣布9月中期復課。相信一旦疫情再次爆發,便會再次面臨隨時停課的安排。自上學年至今,授課模式改為網上課堂。但對不少家長而言,要解決孩子專注問題是一大的難題。但其實,只要配置合適的設備,難題就隨之解決。

以電視取代電腦進行課堂

好處多

1. 有助眼睛健康

研究發現長時間觀看屏幕,會令眼睛疲勞,甚至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學生長時間以電腦進行網上學習,同樣會出現相關症狀。以桌上型電腦螢幕為例,一般視光師都會建議用家眼睛和螢幕保持五十厘米或以上的距離,但電腦螢幕或相對細,難於使用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反之,我們觀看電視時,一般都會保持一段距離,那樣對眼睛的負擔就會大大降低。

 

2. 有利堂上互動

多參與堂上互動有助學生投入課程,同時能促進學生認知和提高導師教學質素。現時不少學校都為導師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令現時的網上學習同樣可以達到實時互動。只要於電視配置相應的鏡頭,老師便可消晰見到學生一舉一動,並作出適時的應對。

 

 

3. 提升學生專注度

要令網上課堂有如實體課,不妨於電視前放置書檯和座椅,安排一個有如課室的學習環境,有助提升孩子學習過程中的參與、投入和專注程度。

我們建議家長為孩子添置電腦主機,用作網上課程。現時大部分的手提電腦或平版電腦都未能完全取代電腦主機。智能電腦連接電視的工序繁複,而且網路問題經常出現,加上大部分都不支援打印機功能,對列印功課造成極大的不便。

低廉價格

高品質產品

Zoom得自在

市面上不少電腦主機體積都相當龐大,亦未能配合家具擺設,但微型電腦主機的價錢則相當昂貴。大家不妨考慮使用舊型號的商用電腦配鏡頭,性價遠超市面上的微型電腦,集耐用、低耗能於一身,而且機身大少小與遊戲機或機頂盒相約,價錢實惠,最便宜只需四千多元。

如果你想方便又專業地解決問題,可以了解以下服務:

BabyMap親子資訊搜尋網 Facebook 媽媽Group

善用BabyMap「媽媽親子WhatsApp Group 搜尋器」

有時想了解更多資訊,不仿加入媽媽谷,與其他媽媽交流分享資訊。

你可以以地區,年份,月份,keyword名稱等去分類搜尋媽媽Whatsapp Group的。

BabyMap 媽媽WhatsApp Group 搜尋器

移民英國心得及資訊交流group 

移民加拿大心得及資訊交流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