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apHK 呈獻:寶寶敏感專區

BabyMap敏感寶寶專區講座登記 - 荷花BB展

嬰兒皮膚過敏問題一直困擾不少家長,其中以食物敏感和濕疹最令家長感到頭痛。患有食物敏感的嬰兒,其免疫系統對外來物質異常敏感。誤觸致敏原有機會令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或皮膚出現過敏反應,反應嚴重有機會引致過敏性休克。所以為敏感嬰兒購買食物時要注意食物成份,例如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嬰兒可轉食深度水解(全水解) 奶粉,減低嬰兒過敏情況。

另一個嬰兒白滑肌膚「殺手」為濕疹。濕疹是常見的皮膚炎,症狀包括皮膚會變得紅腫和痕癢,也因肌膚乾燥且粗糙而帶來脫皮問題。若沒有妥善處理,會有機會導致細菌入血感染,後果可大可小。要舒緩濕疹問題,可以為嬰兒選擇濕疹專用的沐浴油和潤膚膏。在食物方面則可選擇純天然食物或健康零食。
除了針對敏感嬰兒的問題,媽媽們的身心健康也是我們另一的關注點。產後護理是媽媽們重要的身理轉機,良好的飲食和護理有助媽媽們的產後復原。在飲食方面,可以飲用滋潤去腫的湯水,餵哺母乳的媽媽可以特別飲用一些催乳溫補的湯水。然後,出現腰背痛及恥骨痛,加上容易「走樣」。要解決這種情況,紥肚配合按摩療程就最適合。

紥肚有助促進血氣循環,相信不少媽媽都擔心產後 子宮增大,腹部肌肉過度膨脹令 肚皮鬆弛下垂,身材改善媽媽們產後新陳代謝減慢、氣血不足的問題,亦可令腹部肌肉更緊緻,重現產前身型,捨回自信。加上按摩服務暖身暖宮放鬆心情,有助媽媽們身心健康。

有見及此,BabyMapHK 在「第 31 屆國際嬰兒、兒童用品博覽—荷花 BB 展 2023 」特設敏感寶寶專區。屆時將會有不同的嬰幼兒用品,例如天然牙膏和兒童餐具,亦有專為敏感嬰兒而設的奶粉食品,更有為媽媽們產後護理的產品和療程以供在場人士購買。而且展區會舉辦專為敏感嬰兒和媽媽而設的講座。專家們會為受敏感嬰兒困擾的家長提供意見和協助,各家長亦能趁此機會交流和分享心得,增加對敏感嬰兒的了解,解決照顧敏感嬰兒的困難,有助家長更全面照顧敏感嬰兒。

 

如果想了解更多敏感寶寶資訊,可以透過以下連結 “https://www.babymap.hk/mama-whatsapp-group/baby-expo/“ 加入「8月荷花BB展攻略」WhatsApp群組或留意本網站,以了解更多最新消息。

敏感寶寶專區展位:

M06-M11, M16-M21, N04-05

講座支持單位/支持機構:

BabyMapHK
愛寶貝集團
HERBAL SENSES
盧太太湯水
Mustela
NUTRI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