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五個兒童一個有濕疹!4大患病源頭

隨着環境污染加劇,濕疹在香港越來越普遍,根據最新研究,每五個兒童,便有一個有濕疹!今次我們請來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免疫學博士 Dr.Benny Wong 深入分享導致濕疹的四大主因。

1. 食物敏感問題

濕疹其實是皮膚敏感發炎的一種,而食物就是常見的致敏源。很多朋友以為龍蝦,海產類食物容易導致敏感,然而其實每個人也對不同類型的食物敏感,一定要做專業的食物敏感測試才能找到真正導致敏感的食物!

例如,我們過往見過有位小朋友對蘋果敏感,試問誰會想到原本形象健康的蘋果也能導致濕疹?

2. 腸道益生菌群失衡

濕疹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出現的症狀。而腸道益生菌生態控制着每個人的免疫系統。很多小朋友天生便缺乏某些益生菌,導致免疫系統失調。現在有測試可以查出患者缺乏哪一種益生菌,並針對下藥地補充。

3. 皮膚發炎機制失控

身體發炎機制其實是妨礙細菌入侵,但是當發炎機制失控時,沒有細菌入侵也發炎的話,問題便出現了。這個問題可以透過食營養補充品以及消炎布料得到舒緩。

4. 皮膚結構受損

濕疹患者的皮膚結構也受到損害,針對性的藥膏可以幫助患者修補。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團隊成員,香港免疫學博士Dr.Benny Wong 以及英國註冊營養學家 Joann Lau 將會為BabyMap 各位家長舉行「六個月終結濕疹免費線上分享會」。

內容包括:
- 為什麼這麼多人嘗試不同方法,濕敏也不能斷尾?
- 科學化地分享濕敏三大成因 (根據美國著名實驗室及香港中文大學最新研究)
- 徹底終結濕敏的4大關鍵 (特別針對剖腹產,非母乳喂養和曾經使用抗生素等不利因素)
- 我們過去終結濕敏的成功案例分享

如果想你濕疹問題困擾,有興趣盡快解決

可以在以下連結報名

如果想尋找更多的親子資料,可在BabyMap.HK 以名稱、地區、收費參考等去尋找全香港的playgroup!

>> 更多【playgroup】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