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嬰兒濕疹不及早根治,可嚴重影響心理健康,後果可大可小

嬰兒濕疹不及早根治,可嚴重影響心理健康,後果可大可小

兒童患濕疹的機率大約五分之一。濕疹發作時,皮膚會發起讓人痕癢的斑點,嚴重者甚至會全身甩皮,出血,痛不欲生。作為家長,很難制止嬰兒抓癢,從而令到傷口感染,病情進一步惡化。

心理學家講過,幸運的人用同年至於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作為家長,都想孩子有個快樂童年。然而,多個研究顯示濕疹對情緒有極大負面影響。例如,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發現嚴重濕疹青年或兒童患者患抑鬱機率比正常人高兩倍。另外, 2019年香港過敏協會訪問了超過300位濕疹患者後發現,大概有九成因濕疹而出現持續三個月負面情緒,感到煩躁,無助及憂慮。有六成患者表示濕疹影響到睡眠,甚至有一成半患者因情緒困擾出現自殺念頭。

大部份濕疹患者都難以斷尾,有不少病人花費數以100,000$計仍然不能斷尾。為什麼單靠傳統中醫或西醫這麼難斷尾?香港過敏科醫學會代表韓錦倫教授表示:「西醫譚處理,中醫能調理,家長講斷尾,各說各法,因治療效並不好,濕疹是一個綜合性的健康問題,需要全方位綜合支援的方式才會成功斷尾。」

根據香港濕疹處理中心研究,濕疹問題根源來自四個方面:
1. 大腸健康
2. 免疫系統失調導致慢性發炎
3. 食物敏感
4. 皮膚結構受損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團隊成員,香港免疫學博士Dr.Benny Wong 以及英國註冊營養學家 Joann Lau 將會為BabyMap 各位家長舉行「六個月終結濕疹免費線上分享會」。

內容包括:
- 為什麼這麼多人嘗試不同方法,濕敏也不能斷尾?
- 科學化地分享濕敏三大成因 (根據美國著名實驗室及香港中文大學最新研究)
- 徹底終結濕敏的4大關鍵 (特別針對剖腹產,非母乳喂養和曾經使用抗生素等不利因素)
- 我們過去終結濕敏的成功案例分享

如果想你濕疹問題困擾,有興趣盡快解決

可以在以下連結報名

如果想尋找更多的親子資料,可在BabyMap.HK 以名稱、地區、收費參考等去尋找全香港的playgroup!

>> 更多【playgroup】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