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com.hk選購攻略】嬰兒車選購資訊(2019嬰孩手推車比較,推介及消委會最新評測)

Price.com.hk選購攻略

嬰兒手推車(又稱嬰兒車或BB車)幾乎是父母帶小朋友外出的必備用品,父母在選購BB車除要考慮價錢、舒適和方便程度之外,更要兼顧使用安全,如何選擇一部合適的嬰兒車?可以參考以下Price.com.hk選購攻略。

嬰兒車款式

組合手推車

組合手推車相對較多用途,可作嬰兒提籃或汽車安全座椅,更加方便。即使嬰孩在座椅睡著了,家長毋須抱起嬰兒就可直接將提籃或安全座椅安裝在手推車上,不過要留意,此類款式多數適用於0至1歲幼童,而且體積亦相對較大。

簡便手推車

簡便手推車可分為兩大類別,一種適合初生嬰兒的可平躺款式,另一種則是6個月以上嬰兒使用不可平躺的款式。家長可按嬰孩歲數和個人偏好選擇的同時,亦要考慮交通問題,若是經常攜帶手推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車車尾箱較細,應選擇輕身及容易摺合的款式。

雙人手推車

雙人手推車可以同時容立兩個嬰幼兒,其體積會相對較大,推行及搬運時會較吃力,不過可以方便家長集中照顧。

嬰兒車選購前注意事項

  • 選擇嬰兒車首要考慮是安全配置,安全帶/扣是否符合標準、座位設計是否夠深或車架是否穩固,以防嬰兒跌下或容易翻車。
  • 揀選摺車款式時,除考慮嬰兒車是否容易摺疊收藏,亦須注意車架各活動關節是否太鬆或緊,以防夾傷BB。
  • 注意軟墊厚度是否足夠。一般來說,手推車的軟墊愈多便愈能為BB帶來安全感。
  • 父母選購時除了要考慮手推車大小尺寸,亦要考慮收納需要,方便收藏於汽車或屋企。
  • 可留意於車底位置的儲物空間是否足夠,方便家長擺放個人物品。
  • 選購時亦可留意嬰兒車有否置有避震或剎車等功能。

消委會嬰兒車報告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於2018年6月發表嬰兒車測試報告。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負責統籌,並於2017年及2018年在歐洲一間實驗室進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消委會刊登當中30款本地有售型號資料及測試結果。

下圖顯示各嬰兒車之性能表現︰

組合手推車

牌子 型號 整體推行 (5分滿分) 清洗 (5分滿分) 人體工學 (5分滿分) 總評 (5分滿分)
Silver Cross Wave 4.5 4.5 4 4.5
Silver Cross Relfex 4.5 3.5 4 4.5
Bugaboo Bee 5 5 4.5 3.5 4.5
Chicco Urban Plus 4.5 4.5 4.5 4.5
Britax B-Motion 4 Plus 4.5 3 4 4.5
ABC Design Mamba Plus 4.5 3.5 4.5 4.5
Joie Pact 4.5 2 2.5 4.5
Phil & Teds Mod 4 4.5 4 4.5
Quinny Zapp Flex Plus 3.5 1.5 4 4.5
Chicco Trio Sprint 3.5 4.5 4 4
Cosatto Giggle 2 3.5 1.5 4 4
Mountain Buggy Nano 4.5 4.5 3 3.5
Recaro Easylife 4 1.5 3.5 3.5
Mothercare Amble 4 1.5 3 2.5

簡便手推車(適合初生或以上)

牌子 型號 整體推行 (5分滿分) 清洗 (5分滿分) 人體工學 (5分滿分) 總評 (5分滿分)
gb Qbit+ 5 5 3.5 4.5
Hauck Swift 3.5 1.5 2.5 4
Joie Pact Lite 4 2 2 4
Chicco Miinimo 3 3 3 4
Silver Cross Avia 2.5 1.5 3 4
Chicco Ohlala 3.5 3.5 3 4
Easywalker Disney 2.5 3 3.5 4
Gracro Featherweight 3 4.5 3 3.5
Brevi Mini Large 1.5 5 3 3

簡便手推車(適合六個月或以上)

牌子 型號 整體推行 (5分滿分) 清洗 (5分滿分) 人體工學 (5分滿分) 總評 (5分滿分)
Babyzen Yoyo 6+ 4.5 5 3.5 4.5
Quinny Zapp Xpress 4 1.5 4 4
Quinny Yezz 3 4.5 4 4
Britax Hoilday 2.5 2.5 3 4
gb Pockit+ 1.5 4.5 3 3

雙人手推車

牌子 型號 整體推行 (5分滿分) 清洗 (5分滿分) 人體工學 (5分滿分) 總評 (5分滿分)
Cosatto Supa Dupa 3.5 2 3 3.5
Silver Cross Wave 3 4.5 3.5 2.5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以上是嬰兒車的功能、款式及消委會2018效能介紹。

嬰兒車使用及保養貼士

使用安全帶

使用安全帶將幼童固定在座位上,並作出輕緊調整,記得經常進行檢查,以防止幼童站起、爬起或滑出車外跌傷。

提防翻倒

避免將重物掛在車上,導致出現失重心而翻倒的情況。另外,除非手推車設有兩個或以上座位,否則不應坐多於一名嬰幼兒。

使用場合

切勿將手推車連同嬰孩一同搬運,以免失重心做成危險;也不要在樓梯或自動扶手電梯上使用手推車,此舉很易造成意外,有機會令幼兒或路人受傷。

不要讓小孩推車

不要讓小孩推行或控制嬰兒車,因為小孩未有足夠力量和判斷力去控制嬰兒車安全。

保養事宜

要經常檢查手推車各部分有否出現損壞、老化或脫落情況(如螺絲、手把、車輪)。另外,也要留意車上的玩具小物,以防嬰孩誤食。同時,務必跟從製造商的說明去使用及清潔,如有損壞應立即停止使用。

Price.com.hk 10大熱門嬰兒車(排名不分先後)

BABYZEN YOYO嬰兒車

單手開摺

初生嬰兒適用(須配搭初生套裝使用)的BABYZEN YOYO,外形輕細不佔位,有多色可供選擇,賣相搶眼之餘,更可以單手打開、摺合、推動以及符合大部分航空公司機艙行李標準之摺疊體積,方便家長使用及隨身攜帶。

Goodbaby Pockit+嬰兒手推車

流動性高

外形小巧的Goodbaby(gb)Pockit+,只需2個步驟便可把車身摺至只有20 x 38 x 42cm,既方便收藏攜帶,也重視使用者的舒適度,包括可任意調整座位角度的調節帶、可360度轉向的前輪、可防禦紫外線的加大太陽檔等,是經常旅行或追求高流動性人士之選。

Combi NEYO Plus 嬰兒手推車

輕細車身

車身輕細的Combi NEYO Plus,重量只有4.8kg,提供四輪轉向、雙向把手設計,方便家長推車。此車十分注重嬰幼兒使用的安全和舒服度,提供巨型防紫外光車篷、特長特闊的透氣座墊、5點式安全帶等,有齊日系嬰兒車的特點。

Babysing I-GO 四季通用摺疊嬰兒推車

高身防震

來自法國的Babysing I-GO嬰兒車,車身設計突高(76cm),加上全景天窗設計,方便家長随時随地觀察BB。車輪方面,採用新研阻尼減震器+懸浮式輪殼,擁有高避震及安全係數,適合新生到6歲嬰幼兒使用。

Stokke Xplory Carrycot Complete Kit 嬰兒推車

靈活多變

Stokke Xplory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車身比一般嬰兒車為高,加上手柄可調校角度,方便用家靈活調校最舒適的高度。此外,座椅可選擇前向或後向式、調節腳踏和護欄,靈活多變的位置迎合不同用家的需要,獨特的車身外形和造工也是Xplory吸引原因之一。

Aprica Magical Air High Seat 嬰兒車

輕巧便攜

適用於6個月至3歲(15kg以下)的Aprica Magical Air High Seat嬰兒車,車身輕巧便攜,展開時最大體積為44.5 x 79 × 104.5cm,重量也僅3.3kg,用家可以單手收合及自行企立,加上提供20公升收納藍,方便外出或旅行使用。

​Capella Wi-lite Plus 206 輕巧闊身雙向嬰兒手推車

全面覆蓋

韓國 Capella Wi-lite Plus嬰兒手推車,保留原有Wi-lite輕量車架(4.8kg)、高景觀(50cm)及寬闊座椅 (35cm) 、雙向手把的設計,並提供100%全覆蓋太陽罩、避震車轆、單觸五點式安全扣,並乎合美國安全標準ASTM,確保嬰兒有安全舒適的座位空間。

​Peg-Perego SI 嬰兒手推車

意大利製造

意大利製造的Peg-Perego SI,配備品牌賣點的獨立避震車輪、大容量底籃、簡便收摺等設計,更可配搭不同款式座椅(需另購)使用,集輕便、全面於一身,最高承重20kg,並有多款顏色以供選擇,是其中一部具口碑的嬰兒車。

​Lilyee 超輕便攜可折疊BB車

方便收藏

士的車造型的Lilyee超輕便攜BB車,採用可折疊式設計,不但收藏方便,重量也只有3.2KG,單手拿起或收車沒有難度,其他賣點包括安全鎖扣、減震系統、可360度旋轉前輪、防夾手設計等,功能齊全。

​Chicco Bravo For 2 Double Stroller 雙人嬰兒車

秒收雙人車

可供兩名小孩同時使用的Chicco Bravo For 2,採用前後雙座椅設計,後座供較年長小孩使用,可選擇坐下或收起,用途靈活具彈性;此外,它用上簡易摺合設計,只需數秒就可摺合嬰兒車,而摺合後的體積只有18 x 23.25 x 35寸,方便擺放收藏。

此文章由Price.com.hk提供